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义乌党建联盟爱心助农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义乌站 何晓峰 左翠玉 发布时间:2022-05-13 17:52:54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在义乌市上溪镇下宅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着将农户运来的新鲜土豆称斤装袋,装进私家车、企业货车里,免费送至义乌各个社区的消费者手上。

下宅村今年土豆喜获丰收,但受疫情影响,300多吨土豆面临滞销。正当农户发愁时,上溪镇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协调各联盟单位、社会人士爱心助力,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义乌依据各镇街功能类型、发展定位、产业特色等情况,分片成立了党建共富联盟示范带,推动要素资源向联盟集聚、功能作用在联盟发挥。4月,上溪镇乡村振兴党建共富联盟成立,成员包括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民间团体等20多家单位、组织。

下宅村党支部书记金德军说:“在联盟帮助下,村里300多吨滞销土豆只剩下几十吨,他们还跟一些超市签订了供货协议,后续销售基本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