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钱海军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引起浙江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璐怡 李震宇 姚颖康 沈吟 王晨辉 李灿 徐子渊 见习记者 宋哲源 郑铭磊 发布时间:2022-05-13 17:51:57
分享到:

“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今天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其感人的事迹,打动了所有现场听众的心。浙江新闻客户端对报告会同步进行滚动直播,在场外也引起浙江各地干部群众的强烈反晌。

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青年职员胡佳俊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后说,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对此,钱海军作出了表率。他让我们知道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作为党员,如何作表率,我想可以从帮助别人做起。

仙居宣传部青年干部应芳露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收看报告会后,更加深入了解了钱海军的事迹,被这份大爱、坚持所感动。“作为一名县级新闻工作者,钱海军的事迹也让我对日常的工作有了更多思考。在基层,会遇到很多细小的事儿,但即使是件小事,在这背后可能也有着感人的故事。而我,正是应该去深入了解、挖掘、讲好这些背后的故事,传播出正能量的声音。”

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收看了钱海军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后,慈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李焕感慨万千。他回忆起不久前,钱海军和慈溪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的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钱海军讲述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和创建“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本意,以“千户万灯”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和“暖心行动”项目三年以来的成果与指战员们畅谈感悟,把“多行一步,多帮一点”的为民思想传达给大家。李焕说:“通过聆听报告会,我对钱海军和他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白了竭诚为民的深刻含义,只有无私奉献、一心向党,以时不待我、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我们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历史的选择。”

国网浙江电科院青年职工沈晓明表示,同样身为一名志愿者,听完后很受感动。做一次两次志愿服务不难,难的是像钱师傅这样,坚持了23年,几乎24小时投入,牺牲了个人时间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同为国网浙江电科院青年职工的钱政旭也很受触动。他说,平常感觉自己在志愿服务中也付出了很多,但看到了钱海军同志的事迹,还是觉得自己微不足道。在接下来的生活工作中,要在每一件小事中落实自己的爱心。作为青年,要杜绝坐而论道、畏首畏尾的情绪,发扬“肯干、苦干、实干”的精神。

宁波鄞州95后团干部俞浩奇告诉记者,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聆听报告会,钱师傅“为爱点灯”的场景深深感动了他。钱海军用23年的执着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部,钱师傅是他的学习榜样,他将以“时代楷模”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身入青年、心入青年”,用心用情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努力成为“点灯人”。

“‘时代楷模’钱海军的事迹让我触动颇深。他几十年坚持做好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关爱邻里、爱岗敬业,为我们当代青年人打造了一个学习模板。作为一名村干部,在今后服务村民中,我们也应该时刻秉承钱海军那样的无私奉献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架起沟通的桥梁。”长兴县太湖街道南张浜村村干部梅雅芳说。

玉环市委组织部年轻干部潘玲惠说,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收看报告会后,钱海军事迹中“为爱点灯”“千灯万户”的场景深深打动了她。钱师傅在岗位上坚守自己的“事业”,默默付出、奉献,是她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钱师傅为榜样,力所能及地做好各种小事,奉献自己的爱心。

“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聆听报告会后,我深受触动。钱海军师傅23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不计回报地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浙江这片红色热土上,千千万万的‘钱师傅’,点亮了共富的前行路,也照亮了我们后辈接续奋斗的指路灯。今后,我也会立足自己的讲解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一个像他一样的点灯人,点亮党史与群众连接的暖心灯,点亮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连心灯。”南湖革命纪念馆90后讲解员赵洋说。

2001年出生的浙江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陈静萱在聆听了报告直播后说,钱海军的事迹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最生动的范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要把目光聚焦到生活细微之处,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不仅要向他看齐,更要争做下一代钱海军,传递这份大爱与担当,让助人风尚成为新时代青年的闪亮标签。

“‘时代楷模’钱海军的事迹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动展示了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的时代风采,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我将汲取榜样的精神能量,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效能,真正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的热心人、贴心人、知心人。”长兴县煤山镇党建办副主任董俊告诉记者。

义乌市佛堂镇电工协会党员朱忠有说,同是电工人,我被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23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他表示,将以钱海军为楷模,继续做好接线搭点、汛期抢修等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向钱海军学习,做新时代的“点灯人”。

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林开升说,钱海军师傅在一个普通平凡的岗位上,连续坚持23年,志愿服务2.5万小时,他发起的“千户万灯”活动遍布浙、藏、吉、黔、川五省(区),仔细体会这一串数字,才明白平凡的坚守最动人心。他表示,同为电力人,去年他曾有幸在一次交流座谈上遇见钱师傅,近距离感受他扎根一线志愿服务的坚定意志,以及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在他的引领下,许多电力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涓涓滴滴,汇聚成了爱的汪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更要学习钱师傅善小常为,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钱师傅为榜样,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自己的岗位不断奋斗,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去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