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全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15:43:31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全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王成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两新工委和两新党组织在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重点、稳进提质、塑造变革,工作成效明显,两新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有力有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创新突破,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拓展,两新党建理念方法手段不断迭代创新,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得到扎实整改。做好今年两新党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以党建工作的“实”和“效”服务保障大局的“稳”和“进”。

王成强调全面落实落细今年两新党建各项目标任务,首要就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根本定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硬核任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鲜明导向、“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要求、“基层党建要与时俱进”方法路径,确保两新党建正确方向。要紧扣新任务新要求推动两新党建整体创优建强,聚力铸魂领航加强政治引领,在稳企助企中发挥实质作用,持续提升有形有效覆盖水平,着力构筑领先领跑新优势,注重破解难题强化支撑保障,努力打造更多走在前列的“金名片”。

王成要求纵深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加快构建领航护航的领导体系、规范有效的生态体系、共建共享的智治体系,创新突破货车司机党建,形成更多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聚焦疫情常态防控深入开展大考大赛,做实分类定级、组团包联建好“指挥网”,建强党组织哨点阵地拉紧企业“防控网”,多措并举帮助新就业群体织密“安全网”,助力防疫保畅和促进经济运行循环畅通。要加强两新工委自身建设,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强化制度刚性执行,释放变革动能,推进全省两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作新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赵雄文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锦喜,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强出席会议。会上,省委互联网企业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和宁波市、金华市、台州市、杭州市临平区组织部门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