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浙江衢州:“浙里党群心联心” 联村联户更连心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许恒峰 雷霁 发布时间:2022-04-06 17:03:15
分享到:

    “感谢党员干部,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浙江衢州市谢根松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据了解,谢根松屋后有一根30米高的废弃烟囱,有安全隐患,困扰了他很久,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浙里党群心联心”数字化应用平台,发布了移除需求。联户党员了解情况后,联动协调街道、国资委、人社局等多个部门,一天半内就排除了隐患。在衢州,“浙里党群心联心”数字化应用平台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效率,成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

    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合称“三联工程”,是衢州市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特色做法。2021年10月,衢州上线“浙里党群心联心”作为“三联工程”数字化应用场景,通过重建党组织党员履职清单、重构联系服务群众体系、重整数据综合分析和绩效考评机制,破解“三联工程”效能不高、信息不畅、考评不准等问题。

    “浙里党群心联心”应用平台分为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村民信箱4个板块。党员每月线上领任务,走访过的农户有红色标注,点开走访记录,可查看具体情况和农户评价。若有党员解决不了的难题,可通过“两委”联格,进行“微事快办”“难事协办”,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

    “浙里党群心联心”数字化应用平台真正实现了干部沉下去、网格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民心聚起来。目前,应用已覆盖衢州全部乡镇、村(社区),参与联户党员达5.3万余名,9500余名村“两委”干部包网入格,7500余名干部组团联村,完成事项99.6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8.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