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执勤信息一键发布 30分钟人员就位 普陀“党建e联盟”助力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共享联盟普陀站 郭杰 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何霖锐 发布时间:2022-04-02 10:55:04
分享到:

“今晚6时30分,东港海洲一品花园小区南门岗需要4名志愿者执勤,希望各位同志积极报名参与。”近日,普陀海洲一品兼合式党支部副书记毛志龙将当晚小区门岗防疫执勤的活动信息发布在“党建e联盟”平台后,党员志愿者纷纷线上“抢单”报名。

报名满额后,毛志龙通过该平台查看报名党员组织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留言告知活动注意事项。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活动发布、人员报到排班、点位分配等所有前期流程,效率相较过去大幅提升。

作为全市“兼合式”党组织发源地,目前普陀区已建立兼合式党组织141个,覆盖小区195个,吸纳党员7800余名,在小区自治管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兼合式党组织运行质效,今年初,普陀区面向全区小区兼合式党组织、党员开发了党建工作数字化平台“党建e联盟”。目前,“党建e联盟”已包含小区志愿服务云上发布、小区自治工作云上组织、小区党建云上管理等数字化应用场景,涵盖志愿活动、微心愿、小区自治、党员亮相、年度评定等多个功能板块。

近段时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普陀区各小区兼合式党支部灵活运用“党建e联盟”数字平台,通过线上发布、云上认领、线下服务的形式,组织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测温验码、门岗执勤等线下防疫工作。“推广使用‘党建e联盟’平台后,一般在执勤任务发出30分钟内各点位执勤人员就能到位,相较于以前,志愿活动组织更加高效便捷。”东港街道文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贺冬冬告诉记者,试运行3天,文康社区各兼合式党组织就通过该平台组织防疫执勤等志愿活动40余场,参与党员100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各党组织还可通过“党建e联盟”,直观看到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认领微心愿、小区自治等情况,为年终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各级“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保障了党员考核评价机制客观公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