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三门创新“积分制”管理 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加码”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共享联盟三门站 叶静娜 发布时间:2022-04-19 14:46:36
分享到:

“青年干部徐嘉琪、金心怡参加团县委举办的党团知识竞赛获得2个积分,青年干部梅怀天、章晔敏、金心怡参与省级课题调研并获奖,获得5个积分……”日前,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楼会议室里,正热火朝天统计青年干部的积分情况。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发队伍活力,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工作方式,以“积分制”为抓手,深入开展“纠躺平、治佛系”专题作风建设行动。

“积分制”管理主要针对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青年干部,团员通过参与组织活动、比赛等方式完成 10 个积分后,才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则需通过参与党组织学习等方式积累分数,在完成20个积分后才能进入入党的下一个阶段。另外,积分制的分值纳入对青年干部的年底考核,以此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自推出“积分制”管理以来,青年干部主动参与活动的比例较之前提高50%以上。

“城管工作繁复,难免有懈怠的时候,通过‘积分制’管理,可以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参与活动的热情。”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透露,除采取“积分制”管理以外,该局还利用“周一学习夜”开展中层干部上讲台活动,对公文写作、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宣讲和分享,并通过组织开展青年座谈会、举办专题演讲比赛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