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义乌苏溪镇党建培训抓“头雁” 强基固本孵“雏雁”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叶梦婷共享联盟义乌站 余依萍 发布时间:2022-03-03 17:30:07
分享到:

“当前我们为何如此重视共同富裕这一重大课题?中央为什么选择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如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月28日下午,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用“三连问”拉开了苏溪镇委党校“扛旗强基”进修班序幕。

课堂上,吴伟华为苏溪镇全体干部、各村(小区)书记、青年委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共同上了一堂主题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党课,苏溪镇东青村、上楼村等村干部就“新年首件事”落实情况上台进行交流。

在爱德玛电商园,园区宗地企业的党员和职工通过“红色驿站”微信小程序收看党课直播。“这堂党课很特别,不仅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镇里领导干部和村干部的发言,听完后感觉获益匪浅。”浙江爱德玛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平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尽管组织关系还在老家江苏,但在园区总能看见他参与志愿服务的身影。“精心设计的党员学习活动,巧妙地融合了业务提升的‘干货’,是公认的充电站,既长精神又长能力。”在赵永平看来,这样的“云课堂”实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激发了大家的战斗力和行动力。

金伟杰初来圆通速递苏溪分公司时,对物流企业还抱有一点刻板印象:物流公司平时不都是忙着快递货运吗?与党建有什么关系?尤其是这个电商园区非常年轻,无论是员工平均年龄,还是业务领域——都透着一个字:新。去年7月,苏溪镇电商园党群服务中心在爱德玛电商园挂牌,在苏溪镇党委指导下,园区向苏溪镇党委提交建立党组织的申请,把红色种子播进了企业的文化里。作为公司客服主管的金伟杰,早在校园期间,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工作中,他总会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到企业的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志愿服务中。“事实证明,党建有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新业态企业也不例外。”金伟杰对党建这颗红色种子在企业经营发展中迸发的推力,感受越来越真切,“去年,疫情防控最吃劲时,我们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冲在了防疫最前线,守好外来人员输入的‘大门’。”在他的带领下,部门的职员们也打开“红色驿站”,认真学习党课知识。

据悉,该堂党课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苏溪频道”在线同步直播,运用“线上+线下” “讲学+比拼”“集中+自主”的灵活方式,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从“教学课堂”到“实干干实”,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推动基层扭成“一股绳”、合成“一张网”,切实将培训的成果综合运用到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去,转化为抓党建促发展的丰硕成果,凝聚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苏溪力量。

苏溪镇组织委员李敏介绍,根据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要求,下阶段,苏溪镇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辖区村两委干部第一轮培训,9月底前全镇每位党员完成4学时学习。镇委党校将结合实际,围绕“变革型组织建设、有为型干部培养”主题,针对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青年委员、村组织干部、全体党员五大人群、“村社书记共富能力提升”“党员整治立规创优”“青年委员培育成长”三大版块,统筹安排10个以上培训班次,邀请党校专家、治村导师、职能科室等多元、灵活授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