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上虞探索多方协同参与小区治理新模式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通讯员 任洪杰 发布时间:2022-03-17 09:24:23
分享到:

这几天,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宝华和天下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李德兴有了新动作,在他的组织统筹下,业委会联合物业对小区公共消防设施进行彻底“体检”,保障小区消防安全。“支部建在小区后,小区治理更加顺畅了。”李德兴说。

曹娥街道鸿雁社区下辖宝华和天下等5个居民小区,住户4047户,常住人口1.1万余人,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10人。随着小区党支部的建立,小区居民自治有了新抓手,给社区“减负”的同时,也更有效贴近小区实际和业主需求。“通过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三方协同治理,我们顺利解决了停车棚建设、围墙重建、污水管道改造等问题。”曹娥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杭惠表示。

今年以来,上虞区大力推进“支部建在小区上”,积极架构在册党员、在职党员、居民代表、业主代表、楼道长等多方参与的“1+2+X”组织体系,理顺工作机制,建立“红管家”议事厅,设置党员责任区,实现“支部建在小区上”全覆盖。上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小区党支部,推荐符合条件的党员业委会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切实把业委会、物业公司整合到了一起,实现了小区治理劲往一处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