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党群合力一线战“疫”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郁馨怡 沈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共享联盟嘉善站 徐子涵 李靖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1:22
分享到:

“喂,您好,请问您是从重点地区来的吗……”连日来,这样的核查电话,嘉善县姚庄镇区域协查专班组长任蓓一天要打三百多个。自3月5日嘉善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姚庄镇迅速组建一支百余人的“8090”疫情攻坚队,全力冲在信息核查和核酸检测一线,累计核查数据5500多条、核酸检测29951人次。

疫情发生后,嘉善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在全县各镇(街道)、机关部门、国有企业等调集15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300余支新冠疫情防控预备队,下沉充实到疫情防控卡点、管控区。

“一天下来起码要走两三万步。”5日以来,在惠民街道管控区,不少党员干部都是连续作战。来自县人社局的周征宇,孩子才两个多月大,最近奶奶又在住院动手术,但接到指令后,周征宇毫不犹豫地奔赴了抗疫一线,妻子也表示全力支持。

“你们全力以赴,我们全力配合。”一位“耐不住性子”的阿姨平时总是闲不住,如今自觉待在家;爱找人聊天的老奶奶也主动居家,不随意外出;刚来的务工人员,抢先报名要当志愿者;朴实的老房东,分光了所有的菜,唯独忘了给自己留一份……

越是艰险,越能够检验党群凝聚力。“大家快来吃点水饺。”3月7日深夜,嘉善一家饺子馆的热心店主王月博,将750个热气腾腾的水饺,分别送到罗星街道城西体育场核酸检测点和惠民街道疫情防范区卡点工作人员的手中。“我来嘉善12年了,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就想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王月博说。

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被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希望有了这批物资,能帮助志愿者休息好。”3月7日下午,位于大云镇的浙江高裕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180个床垫和180个枕头刚从流水线下来就完成包装,送给战“疫”一线的志愿者。400套羽绒被、900份下午茶、60多箱巧克力……源源不断的“温暖牌”物资,温暖了逆行者的身心,更增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