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2022年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和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重启公告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2 11:25:5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重启 2022年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和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笔试时间和科目

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日期为2022年3月20日,《公安专业知识》和《心理测评》的笔试日期为2022年3月19日,考试的具体时间和科目安排按2021年11月1日浙江省公务员局发布的《2022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执行。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的笔试时间为2022年3月19日14:00—17:00。

二、下载打印准考证

时间:2022年3月16日9时—3月20日17时。

报考2022年浙江省公务员的考生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完成考前28天个人健康状况信息申报并填写承诺书后,可同步下载打印准考证;报考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的考生,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完成考前28天个人健康状况信息申报并填写承诺书后,可同步下载打印准考证。

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

gwy.zjks.gov.cn

浙江人事考试网:

www.zjks.gov.cn

三、弃考退费和改报

已经报考我省各级机关单位公务员或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的考生,因故不能参加本次笔试的,可在2022年2月23日9时至2月25日17时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或“浙江人事考试网”办理退费确认手续,逾期不再受理。报财政部门审核后,相关人员已缴纳的考试费退至原缴费账户。因考生弃考造成报名人数不足开考比例的,将酌情核减或取消招考计划。报考被取消计划的人员,自接到通知起24小时内进行改报名,逾期未改报名的,视为放弃改报。2022年2月28日将重新公布公务员招考各职位报考人数。考生对退费工作有疑问的,可咨询浙江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人事考试院。

电话:0571-88396764、88396765

四、疫情防控要求

考试疫情防控按2021年11月10日浙江省公务员局、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2022年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和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公告》(点我查看)执行,其中有关近1个月、考前28天、21天、14天、48小时等表述的,按重启后的笔试时间前移计算。浙江“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应于2022年3月18日前完成浙江“健康码”绿码转码工作后方可参加考试,逾期未转为绿码的不得参加考试。考生2022年2月18日以前被认定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应主动向参考地人事考试机构报告,除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证明。

公告发布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新要求和规定的,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另行公告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