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做好“一件事” 传好“接力棒”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叶梦婷 通讯员 方怡 发布时间:2022-02-11 10:15:30
分享到:

 虎年开工第一周,浦江县黄宅镇党委书记孙明光步履匆匆。土地政策处理、企业布局规划、基础设施配套……他正忙着推进浙江华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华雄伟铝业包装有限公司项目的落地。去年上任黄宅镇党委书记后,孙明光认领了这两个亿元项目的招引洽谈任务。“年前,两个项目都顺利通过县招商部门遴选。年后我们抓紧时间,让项目尽快落地。”孙明光表示。

去年10月,浦江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陆续走马上任,当地广泛开展“上任一件事”活动,聚焦“发展要事”“纠纷急事”“民生实事”“改革难事”,列出任务清单,动员乡镇领导班子一人认领一件事,通过挂帅攻坚、比拼争先,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引导新班子接好干事创业接力棒。截至去年12月底,领办的180项“上任一件事”攻坚项目全部完成,测评满意率达100%。

办好“上任一件事”,只是新班子迈好的履职“第一步”。新的一年里,浦江县乡镇领导班子继续铆足干劲,努力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杭温高铁二期途经岩头镇,镇党委书记郑宏章去年认领了土地征收这“上任一件事”。征收工作去年已顺利完成,但随之而来的还有高铁站区建设配套服务等一系列工作。这些天,郑宏章继续带头冲在一线,忙碌在高铁站区建设现场。

针对换届后“新兵多”的实际,浦江开展新老班子结对帮带,“以老带新”推动年轻干部适岗提能,同时以领导班子全员轮训、主管部门分线业务培训等形式,精准补齐能力短板,帮助他们“充电蓄能”。

虞宅乡副乡长虞安琪是名90后,原先一直在机关工作。面对从未涉足的农林水等分管领域,一开始她有些犯难。好在有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王雅南这名16年“老乡镇”的帮助。结对后,两人一起谈项目、走现场、督施工。经过一段时间,虞安琪迅速进入状态:“有师傅领路,工作上手快多了。”她上任后认领的壶源江流域虞宅段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浦江还择优确定一批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的“一件事”,深挖“亮招”“干货”,评比“拼创先锋”,助力全县上下形成竞相实干、争先作为的干事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