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路桥党建引领强链强村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 王恩兴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2:51
分享到:

“我们再也不用为仓储容量不足担心了。”日前,看着一辆辆货车把露天货仓的摩托车转运至不到1公里远的货仓,浙江天鹰机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祥十分感慨。今年1月至10月,该公司产值达3.2亿元,同比增长65%。急速扩张的产能,让张文祥有了“幸福的烦恼”:“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大,企业原有仓储容量已无法满足需求。”

源源不断生产出来的摩托车,该何去何从?在路桥区新桥镇汽摩配产业链联合党委联席会议上,张文祥试着抛出了这个烦恼。问题很快迎刃而解。

“我们通过对接镇里的资源库,为企业找到一个5000多平方米的闲置仓库,能停放8000多辆摩托车。”新桥镇汽摩配产业链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明明说,他们依托当地汽摩配产业设立新桥镇汽摩配产业链联合党委,就是要为当地链上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新桥镇现有汽摩配产业规上企业9家,涵盖零配件到整车制造。今年1月至10月,新桥镇汽摩配产业产值达12.32亿元,同比增长约30.78%。当前,新桥镇汽摩配产业链联合党委正以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扩大产业“朋友圈”,不仅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将通过打造电摩产业园区,招引培育5家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推动整个产业链产值达到30亿元以上。

以产业为线、配套为点,在“一条线”上深耕发展。在路桥,这样的党建联建平台就有69个。今年以来,路桥区根据地域相近、业务相联等因素,由机关单位党组织牵头,深化与村社、两新党组织党建联建,通过共建共联的方式优化服务,推动产业链发展或村社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