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绘好“三色图” 识出“好干部”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谢超亚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5:07
分享到:

“通过跟踪了解、综合分析,‘三色图’显示13个乡镇中班子整体战斗力‘好’等次的乡镇为12个,24名乡镇党政综合正职获得‘好’等次,履职能力得到广泛认可……”今年9月,在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换届后乡镇运行情况研判分析会上,工作人员正借助“三色图”逐项分析全区乡镇领导班子结构情况及班子个人履职情况。

在换届“回头看”基础上,区委组织部聚焦新任班子相容度、班子成员胜任度、年轻干部适岗度、党员群众满意度四个维度,通过现场察看、随机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项目现场、村社一线等实地了解,听取群众口碑;通过查阅年度工作总结、党委会议记录、民主生活会记录、主持制定的文件、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稿、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了解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用绿、黄、红三种颜色为干部“上色”,对担当履职、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综合能力强,能承担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绘标为“绿色”;对能较好承担岗位职责的绘标为“黄色”;对心浮气躁、工作激情有所下降、岗位匹配度不高的绘标为“红色”。依托“三色图”数据内容,婺城区召开3次领导班子研判分析会,逐个乡镇、逐个班子开展一对一分析研判,理清班子结构短板,形成13份“领导班子及成员情况三色图”,进一步明确优化方向,及时为干部“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