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在杭启动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锦霞 通讯员 刘雨升 发布时间:2022-11-08 17:08:44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农村文化礼堂意识形态阵地作用,7日下午,“千场微党课进礼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在杭州市钱塘区春光村文化礼堂启动。

此次巡讲启动仪式以“线下+线上”方式进行,现场邀请了大学生、乡镇(街道)宣传委员、企业政工师等。全省农村基层党员群众通过“礼堂家”应用观看直播。

在启动仪式上,叶怡君、钟翼、梁龙三位微型党课讲师进行首场授课,他们用身边人、身边事生动讲述了新时代的奋进历程、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让听众在春风化雨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短短5分钟里,在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的描述下,全国人民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下姜村。”讲师叶怡君从党的二十大首场“党代表通道”谈起,结合自身挂职经历,讲述了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奋斗故事。

“从遥远先秦到鼎盛汉唐、从风雅宋元到萌新明清,无数观众得以借数字化形式,于方寸之间,一眼千年。”讲师钟翼则从一场穿越千年的文化之约开始,讲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背后,浙大团队17年的艰辛历程。

“这一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召唤,我们的拿手装备就是六个大字——中国式现代化。”讲师梁龙以当下年轻人熟悉的电竞项目类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听众层层“拆解”中国式现代化,让党课如脱口秀一般生动有趣。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进行了《宏微并进 双向奔赴》专题报告。代教授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的同时,提出了用好微型党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路径。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由省委宣传部主编的《见微知著:微型党课一本通》。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承办。接下来,浙江省微型党课巡讲团和各地微型党课讲师将陆续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广泛开展微型党课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