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临海“三大指数”助力精准识人察人用人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卢靖愉 李振国 发布时间:2022-11-21 15:07:05
分享到:

临海“三大指数”助力精准识人察人用人

考人也考事,看显绩也看潜绩

近日,临海市公布第二批“狮子型”和“老黄牛型”干部名单,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难点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21名实干先锋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临海市系统重塑干部察人识人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根据干部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综合绩效来考评“争先指数”,聚焦干部在承担专项工作、改革攻坚、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的表现考评“担当指数”,结合干部事业心、责任心、辛苦状态、工作作风、岗位强度等,考评“辛苦指数”。 “我们不仅要看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落实情况等量化可考的‘硬性指标’,还要看领导评分、同事评价、群众口碑等‘软性指标’,具体涉及10多类30多项指标。所以大家对评选出来的‘两型’干部都很认同很服气。”临海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王宏荣介绍。

据介绍,临海已在经济稳进提质、重点项目攻坚、重大项目招引等各大“战场”上,评选出“两型”干部51名,提任优秀“两型”干部15名。除了评选“先进”,当地还将综合考评排名靠后、群众认可度低的干部,列入“躺平”式干部名单,并发放提醒单,以营造不进则退、争先拼抢的干事氛围。今年1至8月,临海10项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名列台州市第一。

“‘三大指数’把考人和考事、一时和一贯、显绩和潜绩有机结合起来,而且评价结果兼具定性和定量、过程和结果、综合评定和个性评定,可以更全面准确地识人察人用人,考评结果作为‘两型’干部选树、‘躺平’式干部评定的重要标准,切实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临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汪庆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