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宁波加快推进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竺佳 通讯员 田荣华 辛艳凌 发布时间:2022-11-02 17:12:30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由宁波市教育局指导,余姚市教育、宁波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学院主办的2022年宁波市中等职业教育“新时代·新模式·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系列活动在余姚技师学院(筹)开幕。

据悉,本届“三新”活动,包括2场主旨报告、3个专题分论坛,涉及27个专业81节课堂教学观摩、27场课改专题研讨等活动,深入探索产教融合、中职“三教改革”,通过示范引领与互动研讨,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推进宁波市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选手代表、宁波市第十六届中职学校教坛新秀一等奖教师。

同时,省、市首批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校授牌、余姚市职教产学研协作产业学院签约、余姚市东西部帮扶奖学基金成立。

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和宁波市北仑职业高级中学入选首批省级改革项目学校。行知职校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两个专业进行改革探索;北仑职高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进行改革探索。

北仑职高先后与梅东集装箱码头、宁波海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宁波舟山港集团下属企业以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深入对话,就一体化改革人才培养规格、岗位需求、职业素养与技能等方面进行探讨。

除了省级改革项目学校,活动现场还公布了四所首批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的市级改革项目学校,分别为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宁波第二技师学院、余姚技师学院(筹)、宁海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