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丽水18位基层党(工)委书记打擂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彦 通讯员 朱亮羽 发布时间:2022-11-14 10:35:19
分享到:

丽水18位基层党(工)委书记打擂

“山沟沟也可谱写大文章”

“肯用心、肯用情、肯用脑,小乡村也能激发大能量,山沟沟也可谱写大文章。”11月8日下午,丽水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上,缙云县石笕镇党委书记丁艺这样感慨。当天,来自丽水各地的18位乡镇(街道)书记齐聚一堂,同台PK,通过PPT、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分享各自在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上的探索和实践。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丁艺荣获一等奖。

今年以来,丽水扎实推进“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推动山区共同富裕,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比赛,全市优选18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比拼,目的是围绕红色根脉强基示范乡镇创建,展示丽水各地的乡镇党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技能型干部培养、建设技能型乡镇的生动实践。庆元县江根乡组建“党员敲门服务队”,守护乡村夜晚平安。青田县巨浦乡打造包含展览馆、浮雕墙等载体的千峡溯源党建示范带,扎实提档基层党建。遂昌县湖山乡以文创、农创、科创“三创融合”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具有鲜明特色。龙泉市住龙镇借力数字赋能,帮助农户销售笋干等农产品5000余公斤,带动农民增收30余万元。松阳县古市镇坚持数字赋能溯源治理,推进省人民法庭+共享法庭“解纠一件事”数字化改革试点。各位书记精彩展示的背后,是扎根基层、实心实干的生动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