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浙江绍兴市上虞区:战“疫”一线专项考察识干部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余组 发布时间:2022-01-18 17:10:25
分享到:

连日来,浙江绍兴市上虞区组织专项考察组深入乡镇街道、村社组织、集中隔离点,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电话访谈等形式,广泛了解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用发挥情况。“专项考察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注和关心,畅通了向组织表达意愿、推荐优秀干部的渠道,让我们备受鼓舞。”区委党校集中医学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隔离点负责人程江桥表示。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制定专项考察工作方案,明确看政治素质硬不硬、看践行宗旨实不实、看执行落实快不快、看驾驭能力强不强、看担当作为好不好的“五看”重点,将考察工作融入疫情防控指导检查、组工干部防疫志愿服务等过程,灵活采取实地参与、舆情跟踪、专项督办、走访慰问等形式,近距离考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组织区领导开展专项评价,整合纪检监察、组织及人大、政协监督力量,开展明察暗访,跟踪了解掌握干部“疫线”表现。在此基础上,加强综合研判,已掌握各类优秀典型620名,其中科级领导125名,年轻干部175名,村社党员干部320名。“社区清零”后,组织651名党员干部以驻企服务员身份迅速下沉企业,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报批等各项工作。截至1月4日,全区实现工业企业应复尽复,当日工业用电量超疫情前水平。

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把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的表现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调配、干部选拔任用和各类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已组织调整区管干部4名,3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被提拔为区管领导,21名乡镇部门干部内部提拔使用,对2名受诬陷的干部予以澄清正名。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分5批次通报表扬疫情防控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235名,凝聚齐心抗疫强大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