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生态环境部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 袁家军会见合作方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乐平 余勤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9:38
分享到:

  9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会见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一行。记者 胡元勇 摄

  生态环境部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

  袁家军会见合作方 孙金龙郑栅洁见证签约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28日上午会见了来杭出席《生态环境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一行。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浙江改革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绿色是共同富裕示范区最鲜明的底色。这次生态环境部与我省签约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支持力度很大,必将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生态环境部一如既往支持浙江,给予更多支持指导,助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

  孙金龙说,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生态环境部的政治责任。生态环境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需求,按照部省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合作,全力支持浙江以绿色示范带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和共同富裕“最动人的色彩”。

  27日下午,生态环境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孙金龙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一同见证签约。

  省领导陈奕君、卢山参加会见或签约,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参加上述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加强自然生态保护、深化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加强生态环保能力建设、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等方面深化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