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善听“批评声”当好“贴心人”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新闻网 作者:蔡洪帅 发布时间:2021-09-23 14:59:38
分享到: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党员干部要把善听群众批评作为“第一关”,多听群众批评,通过人民群众了解自身不足、政策的满意度和群众所急所盼所忧,下功夫提升自身能力,转变作风,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批评是党风政风的“晴雨表”。群众的批评声,往往反映的是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转作风,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拜群众为师,竖起耳朵、厚上脸皮、迈开步子,经常深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坐板凳、蹲炕沿,说土话、拉家常,真心把群众当家人,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要把群众“批评声”作为一面镜子,哪里有呼声、哪里有不满、哪里有矛盾,就跑到哪里,发扬“敲开核桃”的劲头,找准问题症结,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群众批评是拾遗补缺的“警示灯”。知屋漏者在宇下。政策制定得好不好,服务群众到不到位,群众最有发言权。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干部当群众知心人,群众才敢发牢骚、点问题、戳痛处,彼此才能交心,干事创业才能想到一块、同声共气。党员干部遇到问题,要多请群众批评、让群众开方问诊,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及时补充理想信念之钙、祛除思想行为之病、整改为官施政之失,改过迁善、刮骨疗毒、固本培元,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肌体强健,不走歪路错路,站稳群众原点。

群众批评是干事创业的“风向标”。雷声大雨点小,群众眼里就容不得沙子。对群众批评,决不能一听了之,关键是即知即改、抓常抓长,要反思自身服务群众能力的不足,强化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党员干部要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下实功夫、下大气力,从芝麻小事抓起,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批评声变成鼓掌声、把牢骚声变成点赞声。要牢记群众嘱托,作决策、务实事,抓长远、重“潜绩”,敬终如始、一身正气,做到为官一任、留得政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反哺于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