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长兴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吴玮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8:11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长兴县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探索推行“一考三联”考核机制,推动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氛围。

全程联通,让平时考核更科学。在考核对象、考核方式及结果运用上实行全流程规范,确保平时考核落到实处。考核对象上,将中层干部与一般干部实行分组比拼。考核方式上,采取先赋分再定等次的办法,由各单位自主设置计分模块,根据季考分值转换为等次。结果运用上,把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职务职级升降、评先评优、绩效待遇挂钩,激发工作热情。

考评联合,让平时考核更全面。将季考和年考结合、实绩考核和民主测评结合,通过具体考与综合评,确保干部“画像”全面真实。实绩考核上,体现个人绩效与单位绩效联动,体现大指标大权重、重点工作重点权重。民主测评上,通过主要领导评、分管领导评、科室互评、群众或服务对象评议等多维度打分,最终得出评议分。

上下联动,让平时考核更有力。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兑现奖惩措施。注重正向激励,树立凭实绩用干部导向。因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共有53名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注重落后帮带,对连续两个季度考核靠后人员,实施帮扶制,帮扶时间为3个月,成效不明显的年度考核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加强绩效激励,实行差异化季考奖金分配,真正让实干者得实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