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党建助力“小个专”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红 沈志峰 周帆 发布时间:2021-08-09 18:04:29
分享到: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我们种的菜,凭良心赚钱,睡觉也踏实!”这是民盈蔬菜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明初的心里话。这位党员“菜农”,坚持种绿色无公害“良心菜”,赢得了市场销量,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今年5月,葛明初被评为“浙江好人”。

  近年来,像葛明初这样的“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户、专业市场)领域党员先进代表,在海宁涌现了很多。这源于海宁市2018年出台的《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规范》。经过3年的实践,今年7月,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办公室转发海宁《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规范》,要求全国各地参考使用。海宁“规范”得到全国推广。

  海宁依托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启动“小个专”党建工作,成立海宁市“七彩联盟”综合党委,设立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13个,对全市“小个专”主体开展党员经营骨干集训。截至目前,在“小个专”领域建立党委14个、党总支21个、党支部496个,组织成立常态化帮扶联盟“七彩联盟”服务队14支,“小个专”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持续增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