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临海:集聚培养优秀青年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临组轩 发布时间:2021-08-26 15:16:07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省临海市大力实施“青年优才”计划,优化“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建立“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开放共享、服务精准有效”的青年人才梯次培养体系,加快集聚培养一批优秀青年人才。

该市出台产业经济和社会事业领域两大综合性人才政策,制定高校毕业生集聚专项措施,给予项目资助、就业补助、住房保障及平台引育等政策激励。实施青雁回归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建立校友联络站,成立在外大学生联合会,举办海外青年人才发展论坛,吸收来自全国及海外高校会员近千名。绘制人才全景地图,依托国内异地商会及乡贤资源,建立临海籍大学生及硕博人才信息库,统筹才企供需,畅通对接渠道,实现人才资源的可视化、动态化、实时化管理。建立梯次培养体系,依托省级知名专家工作室、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推行导师和青年人才“带徒授艺”式培养,重点培育一批急需紧缺的“卡脖子”技术青年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