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云和数字赋能推进人社智治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李丽玲 发布时间:2021-08-20 14:36:53
分享到:

今年以来,浙江云和县人社局立足“整体智治”理念,强化数字赋能,实施人社数字化改革工程,推动人社智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优化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一网通办”。大力推进政务服务2.0升级改造,优化办事流程,功能再造,数据集成,通过浙江人社一体化平台,137项服务实现一网通办。同时保留了线下人工办理服务,线上、线下无缝衔接、双轨通办,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推动人社服务由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深化“一件事”改革,实现企业职工退休、失业等涉及群众和企业的事项“一件事”办理。创新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业务办理时限从1—2个月压缩到1—2天。加快推进跨省通办事项落地应用,目前已有16项高频事项实现通办。

强化数字赋能,公共服务“一站直达”。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创新应用平台,探索“云景”协作模式,强化精准招聘服务。依托“云和人社”公众号和“云和就业”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发布招聘信息、进行就业创业培训报名等,打造求职招聘一体化的公共就业综合服务平台,已为587家次企业发布岗位信息5502个,达成就业意向779人次。完成三代社保卡(市民卡)在公交和图书借阅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功能开发,实现社保卡多功能运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