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在“1+7+N”跑道上推动改革突破争先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乐平 发布时间:2021-08-20 12:18:52
分享到:

   22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改革整体格局、健全改革推进机制,在“1+7+N”跑道上推动改革突破争先,努力取得更多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郑栅洁、黄建发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省委改革委第十四次会议以来全省重大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上半年七大领域重点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八大水系及近岸海域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系统性重塑浙江省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等改革文件。

  袁家军充分肯定上半年我省改革工作围绕“1+7+N”体系架构全面推进,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数字化改革作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已进入以“三张清单”和重大应用“一本账”为关键抓手、体系化规范化推进的新阶段,正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生系统性变革。

  袁家军强调,七大领域改革涉及面广,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盘,也是推动改革突破争先的大舞台。要实体化运作专项小组,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力量配备实、运行机制实、改革推进实。要全景式呈现改革任务,明确各领域改革的布局和框架,编制重点改革项目清单,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任务管理。要闭环式构建工作机制,完善需求分析、项目生成、推进实施、效果评价、成果展示的闭环体系,推动各领域改革形成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袁家军强调,N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是省级层面需要重点突破的改革,是年度改革任务的重头戏。要细化具体化,进一步明确重大改革的目标、边界、节点、时限。要严格标准,在准入上突出引领性标准、在推进中突出规范性标准、在评估中突出实效性标准,把每项重大改革打造成为经得起检验、具有标杆效应的精品。要扭住关键,集中力量攻坚关键堵点、关键环节、关键任务,强化领导干部抓改革的责任,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完善项目化推进机制,坚持谋划探索一批、实施推进一批、突破完成一批,放大滚雪球效应,不断取得标志性成果。

  袁家军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特别是要把改革作为核心任务,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改革高分报表。要循守正出新之道,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走稳走好新发展阶段改革之路;立敢为人先之志,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不断树立新思维、运用新方法、推出新举措、闯出新路子,当好改革突破争先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谋系统重塑之策,更加自觉地运用系统方法,突破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进政策性创新,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持激发动能之法,尊重基层首创,积极鼓励和引导新事物新做法,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