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推进作风建设永葆大党活力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朱海燕 发布时间:2021-08-16 17:49:09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作风建设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必须高度重视。

要大兴学习之风,锤炼党性修养,锻造过硬作风。培养良好的作风,要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教育这个“牛鼻子”,以此来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谆谆教导,对于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指导作用。

要大兴为民之风,坚持群众路线,全心服务人民。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伟大革命征程中,对马列主义的创造性运用成果。党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

要大兴调研之风,理论联系实际,把稳复兴之舵。理论联系实际,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中国共产党百年作风建设史,是一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史。调查研究就像一座桥梁,连着行动与真知,连着信息与决策,连着党心与民心。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扑下身子调查研究,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民族复兴伟业的正确推进。

要大兴引领之风,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特别提出了“关键少数”这个概念。实践证明,抓住“关键少数”,解决问题就能势如破竹,改进作风才能立竿见影。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重点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才能以点带面,管住管好“绝大多数”,推动作风建设在全党蔚然成风。

要大兴律己之风,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成功和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反“四风”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推动了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必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作风建设成为我们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的亮丽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