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美好社会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宁(作者为新昌县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5:22
分享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须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和实践来之不易,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本土培养起来的革命先烈,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开拓进取,奋勇向前,在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1922年入党的新昌革命先烈梁柏台,曾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司法人民委员部副部长、内务部副部长和代理部长、临时检察长,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他年少离家时留下诗句:“男儿立志出山乡,以身许国路漫漫。待到世界大同日,筑路架桥把家还。”梁柏台心中的“世界大同”就是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社会。

  我们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部署,新昌见行动见结果”。尤其是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思维和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新昌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效,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始终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梁柏台为了革命工作的需要,奔赴中央苏区,投身于创建新民主主义法制的伟大实践中。在瑞金期间,梁柏台面对立法经验不足、司法干部缺乏等诸多困难,不畏艰难,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建立起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司法机关和司法制度,作出了开拓性贡献。

  我们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敢向困难宣战、敢向问题叫板,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在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生态环境等方面打造一批具有新昌辨识度的硬核成果,并加快突破县域治理现代化、企业梯队结构优化、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难点重点。

  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梁柏台国事为重、敢于担当的奉献意识,始终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

  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梁柏台一生以国事为重,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他求学时就立下了“以身付诸国,竭力以担国事,以保国家”的志向。在中央苏区工作期间,面对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他坚决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红色法律体系呕心沥血。留守时,面对不断缩小的苏区和日益严峻的形势,从容处置办事处的各项事宜,坚持游击战争,直至被捕后献出年轻的生命。

  我们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创新为要、作风为基”不动摇,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创新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个年”行动,全力打好平安稳定、乡村振兴、项目攻坚、招商选资、土地保障“五大会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把新昌打造成为创新策源之城、实业智造之城、唐诗文化之城、幸福宜居之城。尤其是面对当前新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继续把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作为关键环节,结合换届工作,大力选拔使用与现代化先行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梁柏台不忘初心、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怀,始终做造福于民的孺子牛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梁柏台非常关心民生疾苦,始终保持情系人民的初心,改变民生的愿望非常强烈。在中央苏区工作期间,他为市政、交通、邮电、卫生、教育和宣传等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改善了民生状况。

  我们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围绕打造“三服务”2.0版,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高质量完成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尽心尽力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关键小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尤其是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理念,用好“爱企日”“书记县长面对面”等载体,更大力度为企业纾难解困,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