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宁波鄞州区推进青年人才集聚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鄞才轩 洪安 发布时间:2021-06-17 14:12:21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坚持以生态为本、人才为核,始终聚焦“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打造,在青年人才招引上谋深度、抢进度、强力度,多举措促进青年人才集聚成长,2020年新入选省级“引才工程”“培养工程”青年领域人才10人、新引进高校毕业生3万人,新建国省级博士后工作站10家,均稳居全市前列。

在政策体系上,逐步形成青年人才有关项目资助、安家补助(安居补助)、购房补贴、就业补助、人才公寓等全方位的创业创新配套政策,特别是在新制定出台的“万有鄞力”引才工程中,单列“青年人才”序列,提升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的针对性。

在品牌效应上,创新推出“浙江模范生·青年鄞未来”品牌,特别是以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为契机,创新推出“青创鄞州”“青才鄞州”“青乐鄞州”等系列工程,发布高层次青年人才掘金计划,启动十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统筹集聚培养青年人才。

在引才实效上,创新开展“百校千企万才”青年人才招引系列行动,深入对接100家以上全国重点大学和高职院校,年均承办或参与“我选宁波我才甬现”等市级以上、重点面向青年的线上线下招聘会40场左右,开展“我为鄞州企业代言”“来鄞州,定义下一个自己”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征集、直播带岗等活动,2020年累计推出面向青年人才的招聘岗位近5万个(次)。

下步,该区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青年友好城”建设要求,以“万有鄞力”工作品牌为引领,加快集聚更多青年人才、激发青年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力争每年新引进市级以上“引才工程”“培养工程”青年人才10人以上、高校毕业生3万名以上、博士100名,新建博士后工作站4家。

“创新升级”形成政策新优势。落实《深入推进青年友好城建设的若干举措》等相关政策精神,出台区级青年人才专项政策,进一步提高青年人才面试交通补贴、租房补贴、优先购房支持、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标准,提升政策普适性。修订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将博创鄞州、博士后创新联盟、博士后公共服务基地特色平台等纳入政策支持体系,拉长博士后引进支持链条。用好“‘万有鄞力’引才工程”中的青年人才政策,加大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力度。

“融合融通”形成品牌新优势。继续打响“浙江模范生·青年鄞未来”品牌,在“不拘一格降人才”七大举措基础上,推出“万类霜天竞自由”七大系列举措,继续厚植青年人才来鄞创业创新沃土。打造“鄞州云聘”招聘平台2.0版本、青年人才引进互联网移动端一站式平台等端口,实现青年人才来鄞就业创业的增量增幅突破。延续鄞州“直播带岗”热度,以“1+10”专场直播形式推出名企直播。以3小时内高铁主干道为引才“动脉”,深耕10座重点城市,合作10座潜力城市,构建鄞州“10+10”青年人才引进“势力范围”。统筹推进国际创新驿站、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以平台引进加快青年人才集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机构“引渡”作用,利用区内区外机构资源,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的引荐和招引力度,盘活青年人才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匹配各类青年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