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从党史中汲取组织工作动力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吕娜 发布时间:2021-05-26 11:52:05
分享到:

●组工干部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英模人物身上找到努力的方向,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第一位要求

●要认真学习党史特别是组织工作历史,从党的艰辛探索中把握组织工作的历史脉络,更好领悟组织工作的基本原理、组织体系运行的内在机理,进而更好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次回望本来、砥砺初心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把握规律、积蓄力量的淬炼提升。对于组工干部来说,要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中砥砺初心、铸魂补钙,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开拓创新的干劲,书写新时代组工事业的精彩华章。

学党史筑信仰。人无信仰,似若浮萍,随风飘荡,无根无本。信仰是力量,也是方向,组工干部心中有信仰,才会不迷失自我,才能在事业和人生之路上行稳致远。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组工干部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英模人物身上找到努力的方向,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第一位要求,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筑牢信仰精神高地。

学党史明方向。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一穷二白发展为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制造大国,从封闭半封闭走向全面开放,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指引下,我们党创造了世界最大规模贫困人口脱贫的奇迹,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代中国正在以高度自信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组工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立党兴党强党之路,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党史践宗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通过学习党史,对标对表找差距,一心为民守初心,擦亮“人民至上”的鲜明底色。要走好群众路线,走出机关、走进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奔赴田间地头,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了解实情,到最困难的地方研究对策,到工作推不动的地方打开局面,当好“调查员、服务员、宣讲员、战斗员”。增进群众福祉,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实际问题入手,积极回应党员群众关切,办好一批党建实事,推进一批基层基础重点任务,让党建成果更多地惠及党员干部群众。凝聚群众力量,自觉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在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监督时,多观察干部对群众的态度和感情,多到群众中了解干部的口碑和政绩;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

学党史担使命。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组织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尺度没有刻度、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认真学习党史特别是组织工作历史,从党的艰辛探索中把握组织工作的历史脉络,更好领悟组织工作的基本原理、组织体系运行的内在机理,进而更好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组织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组织保证就提供到哪里,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持续提升组工干部素质能力,大兴学习之风、实践之风、专注之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引领组工干部争当党务工作的“政策通”、干部工作的“活字典”、业务工作的“多面手”。时刻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培养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充分考虑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领域政治安全风险、舆论风险、疫情风险、保密风险等,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组织工作平稳运行、安全运行、健康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