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浦江车间解难会问诊忙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浦组轩 发布时间:2021-05-25 15:25:09
分享到:

近日,浙江浦江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开展“车间解难会”主题活动,找准企业发展最迫切、职工群众最期盼的堵点难点热点,形成党群互动、政企联动的破难机制,确保党员力量在一线汇聚、职工诉求在一线回应、企业难题在一线化解。

该县着力打造“党员找议题、政企解难题、党群共评议”闭环式工作流程。一线倾听定议题。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到联系车间和责任厂区,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开展谈心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和职工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把职工反映最强烈、企业发展最迫切的内容,锁定为解难会的攻克“议题”。联合解难题。组织上级党委班子、企业主、支部党员、职工代表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列席“车间解难会”,对前期形成的“议题”进行讨论剖析,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难题,采用上级党委专人负责和限时销号制度,确保“问题不放过、件件有回应”。党群共叙议发展。由党员职工对问题化解情况进行专项评议,真正使问题化解成果得到企业职工满意。立足企业发展战略和工作实际,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活动,引导党员和职工群众为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制定助企发展“建议清单”,并提交企业管理会议研究讨论。

“以后可以更安心在企业上班了!”日前,该县郑家坞镇党委联合县教育局、县交通局通过生源区域调配方式解决了浦江亚环锁业多名职工的子女就学难题,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浦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依托“车间解难会”,通过企企联动为圣茂工贸有限公司协调解决5000平方米的厂房租用问题,通过政企银合作为斐达工贸有限公司争取银行贷款26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车间解难会”活动130余次,共协调企业发展难题234个,妥善协调职工需求189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