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群策群力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乐平 发布时间:2021-05-11 14:31:25
分享到:

10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与中国社科院调研组座谈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参加。

袁家军对中国社科院长期以来对浙江改革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浙江发展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具有重大意义,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学科建设齐全、高端人才荟萃、研究成果丰硕。恳请中国社科院组织专门团队共同参与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我省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群策群力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请专家们立足各自专业领域、研究方向,聚焦示范区建设目标指标体系、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数字化改革驱动共同富裕制度重塑等重大问题,对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把脉问诊、多谋良策;围绕推动共同富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找准关键切口、探索有效路径。

谢伏瞻说,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被赋予这一重大使命,既体现出党中央对浙江过去几十年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也体现出党中央对浙江寄予厚望。浙江在推进共同富裕方面的很多指标位于全国前列,各地实现共同富裕的模式机制具有普遍性、代表性,选择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非常合适的。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下,浙江人民一定能为全国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实现“先富带动后富,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中国社科院将充分发挥研究优势,找准合作领域,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陈金彪、陈奕君,中国社科院领导高培勇参加座谈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