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龙游实行三联工程 党建插上“数字翅膀”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龙组轩 发布时间:2021-03-31 14:37:44
分享到:

“楼阿姨,今天我带社区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过来看您来了。”近日,借周二无会日的契机,浙江龙游县的党员陈慧和方门街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竹景花园小区住户楼绍仙家中探望,为她测量了血压、血糖情况,并详细了解她的相关病史。

楼绍仙是陈慧的联户对象。3月1日,在龙游县“三联工程信息平台”上,一条信息牵动了陈慧的心:“竹景花园8-1-202两位老人,孩子长期不在身边,建议多多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当天她便上门探望了楼绍仙一家。当得知楼绍仙正被高血压的问题困扰后,陈慧立即联系了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第二天再次上门为她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通过平台,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住户的思想和动态,为他们服务也更加精准了。”陈慧说。方门街社区副主任郭培海也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平台使我们社区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度融合和捆绑,让我们能更好地掌握社区居民的情况。”

“三联工程”是2019年衢州市实施以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机制,“三联工程信息平台”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数字应用,平台上线以前,党员群众只能通过“电话煲”“上门敲”等方式逐户走访,如今实现了群众需求和党建服务线上“奔跑”。自2月7日龙游县“三联工程信息平台”完成初步搭建及测试后,平台又整合进“龙游通”,方便党员干部进行操作及访问。目前,该平台已建立了707户联户对象数据库,并实现了党员在手机上实时查看完善自己的联户信息,服务、走访记录后台留痕,根据不同服务标准提醒和督促党员开展服务等多项功能。后台管理人员通过分析联户档案,了解党员走访、服务记录次数,对联户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员进行点对点提醒和监督,有效提高了党员服务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