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钱塘新区:当好乡村人才“培育师”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沈涛 左锋 发布时间:2021-03-31 14:34:53
分享到:

近年来,杭州钱塘新区不断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的招引、奖励力度,越来越多年轻人扎根新区农村,成为“新农人”。截至目前,新区已累计落实乡村人才补助资金50余万元。

与从前不同,“新农人”更看重创业就业平台,乡村振兴也有了更多元化的人才和产业。去年,从事IT研发及培训业务的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河庄街道江东村发展科技推广及教育培训等行业,吸纳村内34人就业,为50家农户创造了每年6万—8万元的收益。据统计,该区通过建设乡村人才培训中心、农创客示范基地等项目,累计培育高学历人才约5500人次,培育农创客企业7家;成立杭州英才高级中学,培育技术型人才1080人次。

积极开展种植、养殖等各类培训班30余场,培训800余人次。启动“乡村产业大师”培育计划,创建乡村产业大师工作室。委托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百草味培育农村电商人才,累计输送相关人才约935人,带动大批中小型农产品电商迅猛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