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沪毗邻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发布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顾雨婷 发布时间:2021-03-25 11:51:33
分享到: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3月24日,嘉兴市嘉善县魏塘街道党建办主任陈洁打开手机视频,回顾浙沪毗邻党建的一桩盛事。3月23日,在沪浙交界的长三角路演中心,陈洁参加了由嘉兴市嘉善县、平湖市以及上海市金山区共同举办的“沪浙毗邻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发布仪式暨‘心联鑫’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推进会”。三地共同发布“沪浙毗邻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推出100个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学习点位,为三地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学习载体。据悉,精品线路共分为“回望初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化传承”5个主题,其中金山区34个、嘉善县33个、平湖市33个,精品线路让学习者既可以在理论学习中回望初心,又可以在现场丰富的互动体验中感受时代风貌。

此次推出的“回望初心”主题线路上,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嘉善县“农运星火”革命斗争陈列室、平湖市党建主题公园等点位串起一条“红色学习体验带”。

主题线路上的“农运星火”革命斗争陈列室是以嘉善县姚庄镇第一位共产党员盛阿贵事迹为主线的党性教育基地,也是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陈列室内收藏展陈着盛阿贵烈士的部分遗物,并根据知情者回忆,将零星资料梳理成文,利用声光电多种展示方式,最大程度还原了革命斗争现实和盛阿贵烈士的英勇事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