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给党史学习教育插上“艺术翅膀”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昊 发布时间:2021-03-19 15:15:59
分享到:

“李敏,你的牺牲,像闪电一样,闪击着每个人的心。反动派把你刺了二十几下,鲜红的血从创口喷出。你用你最后的一口气喊出:‘中华民族解放!’然后,镇静地、悲壮地闭上了眼……”

沉痛的朗诵声回荡,人们被烈士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这是3月18日下午在和丰创意广场举行的“鄞铃”文艺微党课党史示范宣讲的一幕。

来自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机关干部,以情景话剧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被誉为“浙东的刘胡兰”李敏烈士对革命事业忠心耿耿、宁死不屈的壮烈场景。

“她牺牲的时候才21岁,她还有许多未完成的心愿……”如泣如诉的音乐声响起,演员们跨越时空的对话,背景屏幕上闪回今日宁波的美丽画面,“如果烈士还活着,一定能看到新中国,如他们所愿!一定看到家乡宁波,如他们所盼!”

掌声如潮水般在现场涌动,许多观众热泪盈眶。《这盛世,如你所愿》《铁原、铁原》《烈火红沙》《从鄞州出发》……在充满艺术感染力的宣讲中,大家沐浴精神洗礼,感悟使命担当,汲取信仰力量。

“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触动心灵、洗涤心灵。”聆听宣讲的鄞州区科技局干部史燕萍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格外感动,以文艺的形式带领我们穿越峥嵘岁月,再次重温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让我们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

“参与宣讲,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党史学习和党性锻炼。”鄞州区人社局干部王珏,以铿锵有力的朗诵给观众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铁原阻击战的悲壮故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希望用党史示范宣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体认党的精神谱系,激励大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鄞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探索推出的“鄞铃”文艺微党课,就是给党史学习教育插上“艺术翅膀”,使其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群众在艺术氛围中学习党史,能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