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着力构建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浙组轩 发布时间:2021-03-19 15:06:09
分享到:

    近日,浙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组织系统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为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聚焦实现“五大历史使命”,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谋划实施理论武装铸魂工程,进一步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革命红船起航地优势,有高度、有站位、有品牌、有影响地开展庆祝活动。高质量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深入锻造具备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干部队伍和公务员队伍,深化“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构建选人用人“一体系三机制”,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持续深化“组织力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加快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构建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的总抓手。要抓紧吃透改革精神,谋划改革架构,启动改革举措,提升改革本领,推动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组织部门和省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努力交出组织工作新的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