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长兴: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琳琰 发布时间:2021-02-04 10:54:40
分享到:

“以前小区私拉乱接现象严重,绿化都被破坏了,后来新增设了电动车充电桩和汽车停车位,乱拉乱停的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整个小区的居住环境都变得越来越好了。”近日,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勤劳社区华兴苑小区的住户陆阿姨指着小区内新安装的电动车充电桩向记者介绍,“社区居住环境的改善,与去年成立的‘红色物业’密不可分。”

据悉,自美丽城镇建设开展以来,和平镇勤劳社区积极凝聚各方力量,以深化“三服务”为方向,探索建立物业矛盾调解化解的闭环机制,先后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团队和红色物业志愿者团队,借助“红色物业”议事制度,打造属于居民自己的七点半谈心室,成功撬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物业服务领域延伸。按照社区事务,“红色物业”共划分成矛盾纠纷化解组、美丽环境创建组、政策咨询宣传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社区居民提供党建服务、行业服务、群众服务三个大模块共15项服务内容。自去年“红色物业”成立以来,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合力,共化解社区内矛盾纠纷12起。在5个小区新增设电动车集中充电桩6处,同时将华兴苑小区空地进行改造,新增设停车位18个,将居民身边的“小矛盾”“小麻烦”化解在萌芽状态。

“接下来我们的社区‘红色物业’服务将进行“菜单式”的管理模式。每月按照设备维护、公共秩序维护、保洁服务、绿化养护服务4大模块进行评分,通过制定标准‘红色物业’机制,实现抓党建与抓业务同频共振,解决物业公司服务党员分散、管理不便、服务不标准等一系列问题。”勤劳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善烽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