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缙云:“全周期”服务人才创新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章露予 发布时间:2021-02-01 17:48:56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缙云以推动人才创新创业为抓手,构建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的“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营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环境。

    聚焦“引得进”,探索更具竞争力的引才模式。充分利用以赛引才、以才引才等渠道,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智造赋能创新创业大赛中配套设立“以赛代评”机制,对前6位获奖项目领衔人才在缙创办企业且符合条件的,可通过“一事一议”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资助。注重发挥在外人才的资源优势,聘请了10位在外缙籍人才为引才工作大使,每年给予一定的引才补助,扩大招才“朋友圈”。

    紧盯“干得好”,营造更具创造力的创业环境。在用地保障上,对在缙工作期间新入选人才且符合条件的对象,其自主创业需要的办公场所、研发场所、生产厂房,用地指标优先安排。在融资服务上,由人民银行牵头与符合条件的人才企业进行对接,按需定制专业化、精准化信贷组合方案,对人才提出的信贷需求快速响应,去年累计发放人才贷3.49亿元。

    围绕“留得住”,构建更具吸引力的保障机制。出台人才政策,着力解决人才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关键小事”,去年累计发放人才津贴987.62万元;开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设立24名人才服务专员,在企业注册、户籍办理、社会保险办理等事项上“加速”,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3000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