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慈溪:精准培育农技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华滨滨 柏青青 发布时间:2021-12-08 14:25:56
分享到:

为精准帮助果户提升种植经营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近年来,浙江省慈溪市精细化了解果农需求,定向设计课程培育高素质农技人才,指导农业发展、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通过实地走访、问卷发放、市场调研等形式,“一对一”开展经营问题诊断和培训需求收集。基于本地不同果品种植的实际情况,科学确定杨梅、葡萄、水蜜桃三种特色果品为培训主题,聘请农技专家研究分析其他新兴产区的土壤特征、品种特性、种植方式等,深挖本地果品种植营销环节的薄弱点。强化与仙居特产站、台州职院等科研单位合作,邀请高级农艺师专题讲授科学施肥、农产品直播销售、果品包装等知识,现场示范教学果树冬季修剪实操,帮助农户提升经营技能。针对农业科研成果转化难问题,通过现场讲解推广新品种的种植方式、果品质量、销售渠道,让果农成为农业科技的推广者。(编辑:张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