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富阳基层治理请来年轻人

文章来源:浙江共产党员杂志 作者: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叶城钢 杨海艳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4:24
分享到:

  近日,杭州富春街道宵井村来了一群“贵客”。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吴金海带着研究生,将实习基地落户在富春街道。“富春街道和我们系签订共建协议,将学生们吸引到富阳开展岗位实习和社会实践,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当被问及为何选择此地落户,吴金海这样回答。

  近年来,富春街道以“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为口号,通过回引、招揽、培养,努力集聚青年、集聚人才,引领人才持续向村社一线聚集,聚拢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把橄榄枝抛出去,聚焦大学生回归培养,富春街道还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属地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举办青春社区公益大赛,让大学生团队设计、承接社区“微治理”项目,促进社区为老服务、环境保护、文明养犬、邻里互助、公共安全等志愿互助服务,把青年“请进来”,让青年发挥作用,让社区生活更美好。

  为了念好“引才经”,该街道建立青年人才库,瞄准从家乡走出去的精英,引导他们参与家乡建设和治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