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奏响人才最强音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新闻网 作者:蒋非凡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0:02
分享到: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人才优势越明显,事业发展的势能才能更充盈,“复兴号”巨轮向前航行的速度才能越快。新时代各级党组织应切实加强完善人才规划、人才配置、人才服务等工作,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立足长远发展和战略需要规划人才工作,定好总基调。在规划人才工作中,要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注意避免人才工作中的短期行为,各地各部门要从本地发展的总体部署出发,对人才工作作出近期、中期和长期的规划,提出阶段性的明确的工作目标,推动招才引智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要加强人才信息研判,科学编制人才规划,突出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和时效性。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突出政策的系统性和衔接度,加强人才绩效评估和激励,建立完善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激励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以优势互补理念做好人才配置开发使用,唱好主旋律。人才是智力资源的载体,具有多样性、层次性、发展性、群体性、流动性等特点。抓好招才引智工作,要遵循人才的这些特点,把握人才成长和流动规律。要搭建有利于人才集聚的工作平台,高层次人才集聚到哪里,工作平台就要建设到哪里,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使各层次人才能够各司其职,发挥好优势。树立正确的人才理念,为产业引人才,以人才促产业,集中资源和力量有针对性地制定产业人才集聚规划,配套服务及保障措施,形成切实有效的人才引进与服务机制。

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引育用留良好环境,奏响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积极为人才松绑,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和氛围是做好人才工作的保障,在这方面,应综合发挥政府、社会和市场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崇尚人才、支持人才、关心人才、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才干事创业。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通过整合人才工作力量和资源,努力形成统分结合、协调高效、优势互补、整体联动的人才工作格局。在服务人才的工作中,要引入市场机制,构建人才公共服务体系,积极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社会环境。(作者单位: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