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天台设立村级巡回智慧法庭工作站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梦瑶 梁筱雯 发布时间:2021-01-07 15:42:27
分享到:

1月6日,我省首个村级巡回智慧法庭工作站在天台县雷峰乡祥和村成立。

雷峰乡地处天台县西南部山区,距县城20公里。过去由于乡里没有法庭,村民发生矛盾纠纷要去邻镇的法庭立案打官司,来回往返要花近2个小时。虽然2019年天台县法院在雷峰乡设立了巡回智慧法庭,但该乡的第一大村祥和村比较偏远,很多村民没有交通工具,去乡里打官司依旧不太便利。

祥和村巡回智慧法庭工作站的设立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工作站由一名资深员额法官每周五“坐诊”,加上人民调解员常驻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工作站通过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中国移动微法院等智能平台,向村民提供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等法律服务,可基本保证一般矛盾纠纷和传统民事案件得到及时处置和化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