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明察暗访再行动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余荣恒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9:11
分享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会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重点针对公车管理使用、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检查组先后突击检查了省供销社及其下属企业、省高院等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翻阅公务用车使用台账及加油记录,查看内部食堂有无节约标识设置、职工能否落实“光盘行动”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接待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总体较好,但仍有一些不足。

当天10时15分,检查组未打招呼直接来到省供销社,在检查公务用车管理情况时发现,公车管理制度不够规范,有的派车审批单无处室负责人审核而仅由办公室负责人审签。

在省供销社内部食堂厨房查看时,检查组发现门口处墙上挂着一张原料清单,上面标注了减6人。对此,省供销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单位每天都会对就餐人数进行统计,以避免浪费。检查组对此予以肯定。

11时40分许,检查组在突击检查省供销社某下属企业负责人办公用房时发现,其中一间办公室旁的接待室内配置了淋浴间、洗漱台,且存放有个人衣物。12时左右,检查组来到该公司食堂进行查看,一路走来均未看到明显的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提示标识,且少数员工有粮食浪费情况。检查组还当场指出了员工食堂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要求该单位进行整改。

16时许,检查组来到省高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突击检查,未发现公车私用、违规接待、浪费粮食等情况。其间,检查组对该院二食堂厨房垃圾分类未到位情况进行了指正。对此,省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管控机制,增强常态化垃圾分类意识。

当晚,检查组还对两家酒店停车场、西湖景区周边停车场进行了检查,发现某酒店停车场有一辆某市的公车停放,在酒店餐饮部发现有个别以单位名义订餐且标准较高的记录,相关情况检查组将进一步核查。元旦小长假期间,检查组还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省直机关公务用车上路行驶情况进行监测,对是否存在违规用车和不规范用车等问题进行核查,目前总体情况良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