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2020年12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璐怡 发布时间:2021-01-11 11:09:26
分享到: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0年12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28例,其中助人为乐7例、见义勇为5例、诚实守信7例、敬业奉献6例、敬老爱亲3例。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连续多年坚持做好一件事。此次上榜名单中就有不少这样的浙江好人。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壶潭村是抗日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村民周洪富退休后坚持打扫壶潭村烈士墓地,一坚持就是28年,一年用坏扫把20余把。新昌县小将林场罗坑山林区护林员章建利36年来与大山为伴、与林木为伍,始终坚守在护林第一线,他说:“罗坑山是新昌江的源头,保护好这片森林,就是保护好新昌人民的水源。”

2020年12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胡志耘 杭州市江干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孙嘉怿 宁波市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姚华琪 湖州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医生;马伟华 海盐县丰义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童开军 金华市金东区孝川救援队队长;张帅 舟山市慈善总会同心互联网分会会长;龙玺 温岭市千禧梵义剪志愿社负责人。

见义勇为:刘永红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热线座席员;李猛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96712部队战士;李国良 桐乡市崇福镇钱家埭村党总支书记、桐乡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徐钢 衢州市衢江区横路办事处个体户 刘金和 常山县紫港街道居民;周孝长 天台县城区环境卫生事务所河道保洁员。

诚实守信:詹有耕 临安奥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富 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壶潭村村民;盛素红 湖州市南浔菱湖盛江家庭农场农场主;江一玮 浙江三川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建利 新昌县小将林场罗坑山林区护林员;陆亚飞 舟山市普陀区华必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土林 龙泉市城北乡金黄鹤村村民。

敬业奉献:米娜瓦尔·艾力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谢胡飞 永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马志胜 生前系东阳市南马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树水 浙江华电乌溪江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物业公司总经理;王炳华 招商银行台州分行资深三级专员、云南省武定县挂职副县长;郭伟灿 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

敬老爱亲:沈志林 海盐县望海街道永福社区居民;吴锡全 庆元县举水乡炉山村村民;李红雨 缙云县七里小学教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