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金点子”助力公共场所服务提升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乐 通讯员 陈律 发布时间:2020-09-08 11:06:22
分享到:

眼下,全省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问计于民也在持续开展。今年7月,省委改革办“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联合浙江新闻客户端开展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金点子”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共收集到来自社会各界有建设性、可行性、创新性的“金点子”500余条,涉及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圈、市场、公共体育场馆、医疗场所、车辆检测站、城乡公共厕所等9类公共场所的服务提升。

据悉,“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将在踊跃提出“金点子”的用户中,分两批评选“金点子”建议人,获奖者将受邀作为大众评审参与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年十大最受群众欢迎提升项目”评选。目前第一批13位“金点子”建议人已经公布,活动征集到的整合医院及周边停车场资源、加大学校等场所公共体育设施的开放力度、增设幼儿运动设施等“金点子”已提供给地方和有关部门参考借鉴。

此外,各地、各有关部门也积极开展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金点子”征集活动,群众踊跃参与。征集到的许多建议都已成为各地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工作的具体措施。

杭州市依托本地媒体平台,共征集意见建议超1万条,组织开展8场体验问效活动,转化为50余项具体举措;温州市通过征集活动形成改革项目清单,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深化方案,积极推进“金点子”落地实施;省卫生健康委在“浙江健康导航平台”开展“金点子”征询,广泛听取群众对提升就医体验的意见建议;省交通运输厅推出“畅言交通”平台鼓励公众吐槽献言,现已对30多项群众反映的交通场所服务问题进行整改反馈。

据介绍,“金点子”征集活动将在全省各地持续开展。浙江新闻客户端即将开启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月度亮点项目”展示活动,展示全省各地公共场所服务提升最新做法和进展,并从中择优筛选出“月度亮点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