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启动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张蔚筱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3:44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浙江省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高校开学第一课在浙江工商大学开讲。活动邀请青年思政课讲师以及援鄂抗疫、脱贫攻坚等领域的杰出青年代表,围绕“永远跟党走”“投身家国情”“青春展风采”3个篇章,以微团课讲授与对话访谈的形式,为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公开课。

青春最美的风景是什么?浙江省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李梦云首先上台,通过讲述青年马克思的故事激励莘莘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随后,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朱娜、浙江大学2016年丽水市选调生向慰文等基层扶贫干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二级联赛冠军浙江工商大学女篮代表等宣讲人依次登场,诉说家国情怀,彰显为梦想拼搏的青春力量。

活动吸引近100万人次观看线上直播,200余名浙江工商大学新生现场聆听宣讲。为创新思政课形式,加强对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在今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的基础上,团省委、省学联将在全省各地各高校持续开展“真善美”大传播系列浙江省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以新媒体、微视频、直播为抓手,打造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课传播方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