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报集团成立青年宣讲团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10:24:49
分享到:

浙报集团青年宣讲团成立。

9月28日下午,浙报集团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宣讲比赛在杭州举行。“奋斗从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发扬五四精神,不负美好时代。”“干事业要有‘钉钉子精神’”……20位浙报优秀青年走上决赛舞台,用铿锵动情的宣讲,结合工作实际、身边故事、个人感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本次微宣讲比赛筹备前期,集团58个党支部热情参与,71名选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自己最喜爱的一句话,拍摄海选视频。经过两轮严格的筛选,20名选手入围决赛。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为浙报集团青年宣讲团授旗。

浙江日报全媒体政治新闻部党支部王璐怡,用亲赴青海海西州采访浙江援青的亲身经历,阐述她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早日见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钱江晚报全媒体编辑调度中心党支部贝远景,讲述了抗疫期间钱江晚报上下凝聚共识,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的故事。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的刘诗颖、蓝艺辉采用了现场访谈的新形式,让微宣讲更生动更吸睛。

最终,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党支部的王枫林,凭借纯正的播音腔和稳健的台风赢得了现场的掌声,获得了第一名。

第一名王枫林。

随着决赛奖项的出炉,浙报集团青年宣讲团正式宣告成立,参与此次宣讲决赛的20名选手成为宣讲团首批成员。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为宣讲团授旗。

浙报集团青年宣讲团将致力于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讲好党史国史团史、国情省情民情。讲好报情社情,讲好集团媒体融合发展的故事。也要讲好身边的榜样故事,集团先锋、集团模范的故事。

据悉,浙报集团青年宣讲团将创建青年宣讲员信息数据库,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宣讲机制。今后,宣讲团将聘请集团内外知名理论专家、学者担任宣讲团导师,定期对青年宣讲员进行理论指导和专题辅导,不断提升青年宣讲员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通过“传帮带”,培育优秀青年宣讲员。

浙报集团青年宣讲团的宣讲,不仅要“内外结合”,除了在集团内宣讲,也要走出去,走进基层,走进支部、社区,走向社会,与省直机关单位、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县级融媒体中心单位形成互动机制。同时还要“线上线下讲”,充分发挥浙报集团媒体属性特点,不仅做好线下宣讲,还要用好用足天目新闻、浙江新闻、小时新闻等云阵地,制作适合网络传播的“小而美”“短而精”的理论产品、视频作品,做好线上的宣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