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余杭旅游集团:倾力打造党建项目“IP”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孟建芬 发布时间:2020-09-25 17:36:51
分享到:

近日,杭州余杭大径山陆羽泉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的建成,不仅仅是余杭旅游集团推进文旅融合、美丽业态发展的必要基础,更是该集团党委建设“红色清廉旅游线路”党建项目的重要节点。

今年以来,余杭旅游集团积极响应余杭区党建助力“三个全域”工作号召,通过机关党建为引领,以“融入式”党建为基调,重点从“四个融合”上下功夫,创新党建业态,倾力打造党建项目“IP”,全面助力集团业务发展。

在思想融合方面,该集团以党建项目建设为契机,把国家领导人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列入固定主题党日、周三夜学常态学习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着力做好党建项目日常“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

通过机关与基层党员群众共通共用,实现党建项目各工序工种有序推进,无缝衔接。通过制定项目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建立多个个性化“先锋队”、打响“余旅阳光”三服务品牌等形式,让每项工作都成为机关与基层、党员与群众、部门与部门紧密联系的纽带,每季度开展“六最”系列评比,选树“最美余旅人”、最突出业绩等,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增强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该集团还坚持党建引领,把干部职工的能力提升放在重中之重,把党建项目作为着力点,分层分级抓好素质提升。派高层次人才和年轻干部入驻项目,融入党建项目一线,采取“讲、查、比”的方法促进干部能力提升。即以专业党员为培训师,开展旗手党课。通过不定期督查,动态检查做了什么事、存在哪些问题等;通过月报、季评等形式比工作优劣;通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纪律等各方面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该项目结合行业特点,立足于余杭大径山文化特色,统筹大径山红色资源与历史文化、绿色生态资源,以课程游线的方式将红色文化、禅茶文化、清廉文化等有机结合,将党建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唱响红色清廉文化学习主旋律,为党员群众开展党性教育提供本地教材和本土选项,拓宽大径山文旅产业链条,扩大大径山文旅品牌的文化影响力,助推余杭区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陆羽泉公园将于“十一”正式开园,“红色清廉旅游线路”也即将投入试运营。余杭旅游集团将以党建项目“IP”为样板,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点位,在“IP”流量、外溢效应上下功夫,以点带面,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稳步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