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临安区设立人才综合服务专窗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彭灵军 何寅金 发布时间:2020-09-21 11:02:59
分享到:

“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杭州市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人才综合服务专窗”,刚刚办好人才落户、补贴申领等事项的段婷连声称赞道,“以前得跑公安、人社等好几个部门,现在有了‘综合服务专窗’,只跑一个窗口就够了。”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人才获得感和满意度,临安区人社局联合审管办、公安等部门,专门开设人才综合服务专窗。专窗的开设实现了人才服务事项“一窗受理、联合审批、统一出件”,目前已整合人才服务事项26项。而在过去,这些事项分布在公安、人社、教育、住建等多个部门,办理过程中要多部门提交材料、多部门审批、多次跑,最多要跑9个部门(窗口)逐项审批办理,最多可涉及20个环节,最长30个工作日。牵涉部门多、申报材料多、审核机制复杂,一直是困扰“人才一件事”改革的突出问题。

为此,临安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人才一件事”改革,牵头将人社、审管办、公安、医保、教育、住建、科技、公积金、市民卡等部门涉及人才的服务事项进行系统整合,共梳理出联审联办服务事项26 项,所需材料从原来的202份精简至73份,审批最长时间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同时,落实专职工作人员,提供咨询、代办、审批等服务,按照“一窗受理、联合审批、统一出件”的多部门协同联办服务方式,实现“人才一件事”办理精准化、智能化、便捷化。自专窗设立以来,已受理办理事项2583件。

“改革后通过部门联动,将核心关键证件优先审批,后置审批逐层并进,求得完成全部审批‘最短时间’的‘最优解’,以个性化和智能化服务,有效增强了人才的获得感。”临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推进,全力为来临在临发展人才提供更完善更便捷的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