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零容忍!丽水严肃查处一起违反换届纪律案件

文章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5:49
分享到:

当前,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正在进行。为严肃选风选纪,丽水市下发了《关于严肃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八到位”措施的通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丽水市遂昌县从严从快查处了一起违反村社组织换届纪律案件。

经查,为谋求当选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2020年7月23日晚,遂昌县三仁畲族乡好川村党员雷永伟到好川村梓里自然村党员蓝德和家中进行拉票,要求蓝德和父子在选举时为其投票,并送给蓝德和现金1000元。另外,雷永伟找到同村党员蓝渭星要求其帮忙拉票助选,蓝渭星于7月24日中午借邀请同村党员雷贤富来家中吃饭之机,让雷贤富在选举时为雷永伟投票,并先行垫付酬谢金500元。蓝渭星还通过给同村的其他多名党员打电话许诺好处的方式,帮助雷永伟拉票。7月30日,经三仁畲族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雷永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蓝渭星党内警告处分,雷贤富受到通报批评、蓝德和受到提醒谈话处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该案件暴露出极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漠视换届纪律要求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十不准、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有案必查”“露头就打”,从严从快查处村社组织换届拉票贿选、扰乱换届选举工作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汲取教训,依法依规参选,确保村社换届健康平稳开展。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